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出訪南美 鼓勵僑民壯大台灣

本文共691字

中央社 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9日專電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8日抵達阿根廷,與僑民進行全方位溝通,並指出台灣海外僑民正值轉型期,鼓勵僑界專才壯大台灣發展。

徐佳青此次南美行,除首站阿根廷也將前往巴拉圭,最終站出席巴西中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議。

徐佳青首日到訪南美阿根廷召開僑務座談會,造訪當地地標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台灣會館,並於僑胞歡迎晚宴觀賞阿根廷4所中文僑校學生才藝表演。

在阿根廷僑務座談會,徐佳青表示,她可能是中華民國史上首位擔任過僑校教師的僑委會委員長,曾於90年代留學德國期間,擔任台灣僑校教師,因此更能理解各國僑校不同發展階段所遇到的困難。

徐佳青說,配合台灣文化軟實力,行銷台灣的目標發展,會將僑校反應問題彙整結合外交部、文化部、教育部等機構,共同突破困境,讓台灣特色的正體華語文教學延續,強化僑校於當地社會深耕能力。

徐佳青和與會僑民暢談僑委會關於僑教、僑民及國家政策訊息最新發展,說明各大洲台灣僑民數量增減概況,隨著趨勢變化,僑民大多於各地生根。台灣海外僑民走向新轉型期,因此僑委會推出網路平台「i臺灣窗口」,介面皆以中英雙語說明,便利僑民諮詢生活、投資、就業、就學等資訊,以吸引僑界第二、三代人才回台發展。

徐佳青說:「台灣現在打開大門,歡迎世界各地的人才移民到台灣。」人才競爭為當前全球重要議題,僑委會也鼓勵海外頂尖傑出僑生申請獎學金來台就讀,未來成為台灣產業重要的生力軍。

出席座談會的駐阿根廷代表謝妙宏說到,到任阿根廷3個月也見證當地僑界人才濟濟和向心力,透過民間於當地深耕的努力結合官方,尤在5月聲援台灣加入世衛(WHO)一案,受到國際主流社會突破性的肯定和支持,充分發揮實質的台灣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