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邀俄羅斯參加北部聯合軍事演習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台北9日電

中國國防部今天宣布,中俄兩軍今天通話,確認俄方將應邀參加中方組織的「北部.聯合-2023」演習。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後,中國仍應俄方邀請派軍赴俄羅斯東部戰區參加聯合軍演。

中國國防部9日宣布,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今天與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舉行視訊通話,就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深化兩軍合作交換意見。雙方共同確認,俄方將應邀參加中方組織的「北部.聯合-2023」演習。

中國國防部並未進一步說明這次邀俄軍來大陸聯合軍演的具體內容。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吉拉西莫夫表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於最高水準。他還強調,俄中在國際舞台上的協同努力為世界局勢提供穩定因素。俄中聯合作戰訓練活動仍應是今後雙方合作的一個重要領域。

中俄多年來互邀聯合軍演。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中國仍受邀於9月派軍前往俄羅斯東部戰區參加「東方-2022」演習,而且是解放軍陸海空三軍首度同時參加俄羅斯組織的軍演。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去年8月稱,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畫及雙方共識,解放軍近日抽組部分兵力赴俄羅斯參加「東方-2022」演習。印度、白俄羅斯、塔吉克、蒙古等國家也派出兵力參演。

譚克非並稱,中國軍隊赴俄參加「東方-2022」演習,旨在深化與參演各國軍隊之間的務實友好合作,提升參演各方戰略協作水準,增強「共同應對多種安全威脅」的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