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最後一次為氣遷罷課!原因是這個

本文共383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瑞典環保活動家、「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9日表示,因為她這一天從高中畢業,將無法再以罷課作為引起人們注意氣候變遷的方式。

美聯社與每日郵報報導,今年20歲的童貝里於2018年開始在上課時間到瑞典議會大廈外進行周五抗議活動,來自全世界的青少年追隨了她的榜樣,促成名為「周五護未來」(Fridays For Future)的國際學生運動。

童貝里在20歲畢業時進行了自己第251周、也是最後一次的學校氣候罷課。她指出,因為自己不再是學生了,未來的周五活動「技術上」不會是罷課,但也在推文發誓繼續抗議,稱「戰鬥才剛剛開始」。

童貝里寫道,「我們仍在朝著錯誤方向前進,正在快速接近我們無法掌控的潛在非線性生態與氣候臨界點」。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GretaThunberg/status/1667090110414831620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9日自高中畢業,代表她將無法再用罷課作為引起人們注意氣候變...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9日自高中畢業,代表她將無法再用罷課作為引起人們注意氣候變遷的方式。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準會戴利稱降息並不迫切 威廉斯仍預料今年會降息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