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ordstown擬對鴻海採法律行動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新創電動車廠Lordstown Motors 9日表示,計劃對鴻海採取法律行動,以確保這家台灣代工廠會依約增購持股。

Lordstown在呈交美國證管會(SEC)的文件中寫道,根據本月稍早收到的鴻海來信,公司認為鴻海不大可能會依約完成交易。文件寫道:「(Lordstown)相信鴻海數度違背投資協定與不誠信模式,對敝公司造成了實質且無可挽救的傷害。」

文件表示,5日收到的鴻海信件聲稱,依據鴻海對投資協定的解讀,不允許因為Lordstown近來的反向分割股票,調整購股數量。

Lordstown拒絕接受鴻海的對投資協定的詮釋,已在7日回覆信函中告知此事,並說倘若無法迅速解決,打算透過訴訟落實自身權益。Lordstown 9日在美股早盤漲逾5%,自上月底合併股票至今股價已跌近20%。鴻海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的置評請求。

Lordstown先前警告,鴻海投資案出現不確定性,可能會被迫聲請破產。鴻海原本要投資逾1.7億美元,購入接近20%的Lordstown股票。目前鴻海持股高於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美支持以色列 宣布制裁伊朗無人機計畫
下一篇
英特爾已率先組裝 ASML 下一代晶片生產設備 拚贏得先機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