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都拉斯總統:承認一中原則,為宏國帶來發展機遇

本文共756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9日上午飛抵上海,對中國大陸展開為期六天的國事訪問。據報導,卡斯楚9日表示,自己是帶著宏都拉斯人民的期待而來,「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與中國建交、與中國合作,可以為宏都拉斯帶來發展機遇」。此外,卡斯楚也與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面。

新華社報導,卡斯楚於9日一場外事會見中作出上述表示。卡斯楚提到,宏國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特別是在「脫貧攻堅領域」作出的努力。為人民福祉奮鬥是宏都拉斯與中國的共同目標,相信宏都拉斯與中國開啟的友好聯繫,將隨著兩國人民的團結合作而加強。

卡斯楚還說,「希望未來宏都拉斯可以像上海一樣實現繁榮發展」,並表達與上海加強合作的意願,包含將參加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也將派宏國學生至上海留學。

澎湃新聞報導,卡斯楚9日還與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面。陳吉寧表示,中宏正式建交,為兩國關係翻開嶄新的歷史篇章,願在兩國元首戰略指引下,加強經貿、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在促進中宏地方間人文交流和人員友好往來中不斷拓展合作的深度與廣度,共享中國式現代化機遇,攜手同行現代化之路,為增進中宏人民友誼、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作出地方的更大貢獻。

卡斯楚則說,宏方高度重視發展宏中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期待此行加強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務實合作。

卡斯楚於6月9日至14日對中國大陸進行國事訪問,首站訪問上海,隨後將前往北京,預計將展開政商文化等多領域合作交流活動。此前,卡斯楚表示,「宏都拉斯的重建需要新的政治、科學、技術、商業和文化視野」。據悉,10日卡斯楚一行將持續在上海參觀訪問。

今年3月25日,宏都拉斯外交部宣布與台灣斷交,並於隔日與中國大陸建交,成為大陸第182個邦交國家。與中國大陸建交兩個多月後,卡斯楚便出訪中國,這也是宏國總統首次訪中。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抵中國大陸展開國事訪問,9日與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面。(取自澎...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抵中國大陸展開國事訪問,9日與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面。(取自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