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反駁蘇納克 中國駐英使館批無中生有

本文共545字

中央社 記者周慧盈北京10日電

英國首相蘇納克近日訪美時提到,中、俄等國竊取智財權、濫用技術及操縱關鍵資源。中國駐英使館9日反駁說,相關涉華言論純屬無中生有、惡意詆毀,中方強烈譴責。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官網回應指出,中國致力於保護智慧財產權,2021年有效專利數量排名全球第一。創新和智慧財產權絕非英美國家的獨家「專利」,應用智慧產權、推動經濟社會進步也不是某些國家獨享的權利。創新和智慧產權應服務於全人類的進步與福祉,而不應淪為個別國家打壓別國發展的工具。

此外,駐英使館發言人表示,「指責中國所謂『濫用技術』,更是找錯了對象。恰恰是美英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把科技問題政治化、武器化,無理打壓別國科技發展」;而所謂中國「操縱關鍵資源」的言論意在阻撓中國與有關國家的合作,完全是政治操弄,中國已是140多個國家的主要貿易夥伴。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促「英國政客尊重事實,不要鸚鵡學舌,不要動輒拿中國說事」,並說英方言論「純屬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惡意詆毀」。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蘇納克(Rishi Sunak)近日訪美,並於當地時間8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

蘇納克在會後聯合記者會提到,中國、俄羅斯等國家有意操弄、利用開放社會,並竊取智慧財產權、將科技用於威權目的以及將能源等關鍵資源據為己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航客機飛行途中無線電故障 機場燈號引導降落
下一篇
LVMH 對法國經濟有多重要? 一家公司的出口占比超過整個農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