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頭頭原來是「死頭」!鮑爾利率決策會前聽演唱會紓壓

本文共977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負責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訂於13日至14日集會,這次是否暫停升息腳步,決策官員壓力山大。Fed主席鮑爾尤其是「舉世目光」聚集的焦點,一言一行動見觀瞻。

本周推特、臉書和Reddit上瘋傳一張照片,照片中央人物的面孔拍得模糊不清,但可辨識是一名60來歲、戴著橘色棒球帽的男子,6月3日出現在搖滾樂團Dead & Company維吉尼亞演唱會現場。

結果,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指出,這名照片中的男子正是鮑爾。

Fed發言人在回覆巴隆周刊求證的電郵中表示,Fed可證實這張照片屬實,並非偽造,但並未回應其餘問題,包括鮑爾最喜歡Dead & Company哪一首歌(難道是「估計的先知」?),或曾經朝聖過幾場Dead演唱會。

Dead & Company的前身是1960年代成立的迷幻搖滾樂團「死之華」(Grateful Dead)。「死之華」在1995年主唱兼吉他手賈西亞(Jerry Garcia)逝世後解散。Dead & Company現在的樂團成員包括前「死之華」成員Bob Weir、Mickey Hart和Bill Kreutzmann,以及有「新吉他之神」之稱的約翰梅爾。

該團3日在維吉尼亞布里斯托的那唱演出,演唱多首「死之華」經典名曲,例如"Brown-Eyed Women"、"Uncle John's Band"、"Scarlet Begonias"和"Mississippi Half-Step Uptown Toodeloo"。最末這一首,在鮑爾沉思Fed該繼續升息還是該暫停時,特別適合聆聽。

當「舉世目光」(Eyes of the World,也是「惡之華」名曲)集中在他身上時,鮑爾在FOMC開會前去聽演唱會紓解一下壓力,或許有其必要。

「死之華」擁有眾多名人粉絲,或稱「死頭」(Deadhead),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是一位,職籃運動員華頓(Bill Walton)和傑克森(Phil Jackson)也是。

已故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也是「死之華」鐵粉。巴隆周刊記者Andy Serwer回想起2010年初在紐約,賈伯斯向一群媒體記者展示iPad,在示範平板電腦如何播放音樂時,賈伯斯觸碰螢幕,iPad隨即播放「魔鬼之友」(Friend of the Devil),並表示他也是「惡之華」歌迷。

在Fed利率決策會議登場前,Fed主席鮑爾3日現身美國搖滾樂團Dead & Co...
在Fed利率決策會議登場前,Fed主席鮑爾3日現身美國搖滾樂團Dead & Company維吉尼亞演唱會。圖/取自網路
美國聯準會(Fed)6月會議升不升息,全球屏息觀望。Fed主席鮑爾尤其是舉世目光...
美國聯準會(Fed)6月會議升不升息,全球屏息觀望。Fed主席鮑爾尤其是舉世目光焦點,一言一行動見觀瞻。圖/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潑水節假期後 泰國政壇將討論內閣改組可能性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