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普遭起訴 民主黨國會領袖籲讓司法「和平進展」

本文共419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涉密件案遭控近40項犯行,許多共和黨人士表態護航。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9日則呼籲,支持或反對川普者皆應讓司法程序「和平進展」。

路透報導引述舒默和傑福瑞斯聯合聲明,含川普在內,無人可以凌駕法律,本次起訴的後續司法程序必須排除一切外部政治和意識形態干預,「我們呼籲川普的支持者和批評者,皆要讓本案件在法院中和平進展。」

川普遭起訴的聯邦法庭文件在9日公布,內容指控川普卸任後涉嫌不當持有機密文件、串謀妨礙司法等犯行。有關川普密件案,美國總統拜登已表示並未和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談過話,未來也無計畫與他談話。

拜登、舒默和傑福瑞斯等民主黨要角,9日並未就密件案直接對川普表達抨擊。多名共和黨人士則指稱,調查有意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的川普,背後應有政治動機,但並未提供證據。拜登和官員則多次表示,司法部是獨立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等人呼籲,應讓川普所涉案件「和平進展」。美聯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等人呼籲,應讓川普所涉案件「和平進展」。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福島核電廠電力供應設備異常!暫停核廢水排放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