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在野黨魁:日相或於6/16解散眾院 提前大選

本文共385字

中央社 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共同社報導,在野黨國民民主黨的黨魁玉木雄一郎今天表示,他預料首相會在本屆國會會期於6月21日結束之前解散眾議院,因此正為提前大選做準備。

玉木雄一郎在富山市告訴記者,配合日皇德仁夫婦6月17日至23日訪問印尼行程,「首相或許會在6月16日宣布解散眾院,因此希望加快準備提前大選」。

他表示,首相在這屆國會會期宣布解散眾院的可能性十分高,但「就憲法規定程序上而言,最好是日皇人在國內時進行」。

2021年10月就任的日相岸田文雄一直以來堅稱,他沒有考慮要解散眾院,提前大選。

如果沒有提前舉行大選,日本國會眾議院選舉預定在2025年舉行,岸田所屬的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則在2024年秋天舉行。岸田亟欲在黨主席選舉前拉抬勢力,以確保連任黨主席與日本首相大位。

日本上個月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帶動岸田的國內支持度攀升,也提高他提前舉行大選的可能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把水都當成主題樂園?威尼斯居民砲轟市政當局向一日遊旅客收入城費
下一篇
Nvidia 同意收購以色列 AI 軟體供應商 Run:ai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