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持刀攻擊案凶嫌依殺人未遂起訴 傷者脫離險境

本文共347字

中央社 法國安錫10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檢方今天表示,8日在阿爾卑斯山山麓小鎮安錫(Annecy)持刀刺傷6人的敘利亞籍難民男子已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包括4名兒童在內的住院傷者也已經全數脫離生命危險。

法新社報導,檢察官波內-馬提斯(Line Bonnet-Mathis)在記者會上表示,凶嫌阿布達馬希.H.(Abdalmasih H.)在遭警方拘留48小時期間及在本案預審法官面前,都表現「不願意發言」。

檢察官指出,凶嫌經過精神科醫師2度評估後,認為他「可接受警方拘留」,且沒有妄想症問題;但現階段要確認或排除他是否有其他精神疾病尚嫌太早。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風景如畫的熱門觀光湖濱小鎮安錫,嫌犯在一座公園遊樂場內突然持刀攻擊,造成6人受傷。其中4名年齡介於22個月至3歲的傷者初步情況危急送醫,另2名成年傷者則一重傷一輕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下一篇
美眾院今表決 TikTok 剝離案 馬斯克發文「反對」封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