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生等保守黨3議員接連閃辭 工黨盼搶改選勝利

本文共525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英國前首相強生9日宣布辭去下議員職務,抗議議員同僚調查他有關在首相任內,在防疫期間於府邸違規舉辦派對一事是否誤導國會,挑起執政的保守黨內,強生和現任首相蘇納克的新仇舊恨。在野黨工黨則嗅到機會,盼能藉機擴張國會席次。

除了強生,9日起至少已有2名保守黨議員也宣布辭意。路透報導,強生的盟友、下議員杜里絲(Nadine Dorries)在9日即宣布請辭,另一名同黨議員亞當斯(Nigel Adams)則在10日於推特宣布辭意,使得須補選的下議員席次達到3席。

亞當斯宣布辭職前,支持強生的下議員詹金斯(Andrea Jenkyns)據傳曾在黨內WhatsApp群組中,批評蘇納克「開啟」這場事端。

強生的首相職位在2022年告終,部分原因是黨內和國內對於他違規舉辦派對感到不滿。蘇納克當年曾辭去財政大臣一職,被視為是對強生的挑戰。資深保守黨議員芮伍德(John Redwood)10日表示,為了避免議員辭職,首相必須以更多議員支持的方向帶領政黨。

報導指出,英國可望於2024年舉行國會大選,而工黨在民調中暫以16%差距領先保守黨。工黨副黨魁芮納(Angela Rayner)10日稍早受英媒BBC訪問時表示,樂見後續議員席次補選,「我們將會奮力贏下那些選區。」

英國前首相強生資料照。強生9日宣布辭去下議員議員。美聯社
英國前首相強生資料照。強生9日宣布辭去下議員議員。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駐聯合國大使亞洲行 北韓:失敗者乞求之行
下一篇
伊朗駐法國領事館傳炸彈客闖入 警方逮人未見爆裂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