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郵:特斯拉Autopilot在美發生736件車禍、17人死亡 比之前曝光多

本文共519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資料,特斯拉(Tesla)的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自2019年以來在美國共發生736件車禍,比過去報導的數量多得多。而且過去4年來的車禍次數激增,反映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科技的使用日益普及,以及在美國公路上行駛的車輛增多。

資料顯示,與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有關的車禍死亡人數與重傷人數也增加。當局在2022年首度公布與Autopilot有關的部分車禍統計,當時只有3人的死亡確定與Autopilot有關。但最近的資料顯示,至少17件死亡車禍與此系統有關,其中11件發生在去年5月之後,另有5人重傷。

17件死亡車禍的狀況不同,其中4件涉及機車,另一件與救護車有關。

今年3月,17歲的米契爾(Tillman Mitchell)在北卡羅來納561號公路從校車下來,根據警方紀錄,當時校車有打出停車的紅燈,但一輛使用Autopilot模式的特斯拉Model Y汽車未減速,以時速45英里(72公里)把他撞成重傷。他的父親說,「如果是更小的小孩,就沒命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說,比較駕駛模式的車禍發生率,使用特斯拉Autopilot模式的車輛,比只有人駕駛的車輛安全。

華盛頓郵報報導,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自2019年以來在美國...
華盛頓郵報報導,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自2019年以來在美國共發生736件車禍。圖為一輛特斯拉Model S使用Autopilot模式。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