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駐美大使謝鋒拜訪季辛吉祝賀其百歲壽辰

本文共318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剛到美國華府履新的大陸駐美大使謝鋒,一到任就馬不停蹄,除了立即向美國務院禮賓司遞交國書副本並與副國務卿紐蘭會見外,隔天的5月26日,謝錄又前往在康涅狄格州肯特郡,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季辛吉成了謝鋒到任後首位拜訪的非官方人士。

不過,依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布的訊息,只簡短表示,謝鋒表達了中方對季辛吉博士百歲壽辰的祝賀。雙方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季辛吉的生日是5月27日,謝鋒算是提前一天前往祝賀。今天季辛吉雖要過百歲生日,但他一直仍對世局十分關注,在評論圈中十分活躍,這個月初他還預測,在中國最近開展的努力下,俄烏的談判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而一個多禮拜前,他則受訪談及美中必須學會如何避免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

剛上任的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到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的住處,祝賀他百歲壽辰 。     ...
剛上任的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到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的住處,祝賀他百歲壽辰 。 大陸外交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因應償債壓力 萬科傳考慮出售物流地產公司持股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