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毅夫:陸經濟2030年超美

本文共5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表示,如果沒有意外的「黑天鵝事件」,中國大陸今年實際經濟增長估將超過6%。他並預測大陸的經濟總規模或將在2030年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到了2049年,大陸的人均生產值將達到美國的一半,而大陸國內生產總值或達到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兩倍。」

鳳凰衛視報導,林毅夫表示,大陸GDP設立5%的增速目標屬於保守估計,如果沒有「黑天鵝事件」,預計實際經濟增長有機會超過6%,他有信心下半年即第3及第4季度經濟會有明顯反彈。

林毅夫提到,「從供給側的技術可能性來看,大陸應該有8%的增長潛力。」他進一步分析,「大陸發展潛力挺大,加上有經濟反彈,所以我認為今年經濟發展速度應該會高於政府所提到的5%增長,甚至完全有可能6%左右。」

談到中共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及提到,大陸建國百年時,要成為先進發達國家。林毅夫認為,「到了2049年,大陸的人均生產值將達到美國的一半,而大陸國內生產總值或達到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兩倍。」

按市場匯率計算,林毅夫預測大陸的經濟總規模或將在2030年左右、2035年前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他解釋,「2035年前,大陸有8%增長潛力,因為大陸發展階段相當於德國40年代中、日本50年代中、南韓80年代中發展水平,這些國家當時都維持8%以上的人均GDP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促俄方出席和平峰會?陸外交部:與各方保持溝通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