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民幣面臨重貶壓力 將跌破7.10元支撐線

在美國升息、中國大陸的樂觀情緒減弱,以及大陸資金外流加快等因素帶動下,美元兌離岸人民幣準備升破人民幣7.10元的壓力線。路透
在美國升息、中國大陸的樂觀情緒減弱,以及大陸資金外流加快等因素帶動下,美元兌離岸人民幣準備升破人民幣7.10元的壓力線。路透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連續第三周走升,上周五(26日)一度升至人民幣7.0986元,隨後在陸資國有銀行拋售美元的壓力下回吐漲幅。

彭博資訊策略師指出,對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來說,最重要的壓力線仍是在人民幣7.10元。在美國聯準會升息、中國大陸的樂觀情緒減弱,以及大陸資金外流加快等因素帶動下,美元兌離岸人民幣準備升破這條壓力線。

在一系列疲軟的4月經濟數據出爐後,陸股基準的滬深300指數上周抹去了今年的全部漲幅,策略師看漲陸股的聲音大為減弱。資金流動也變得更為負向,全球基金現在正在拋售大陸在岸市場的股票,與1月和2月的爭相買進,形成強烈對比。

雪上加霜的是,在4至9月人民幣通常出現月線收黑,第2季的跌勢尤其嚴重,因為這段期間在香港上市的陸企開始發放股利,須將人民幣計價的獲利兌換成港幣,以支付股利。今年的發放的股利規模估計相當於約801億美元,其中680億 美元要在6月開始的三個月內發放。

大陸國有銀行可能會加大出售美元的力道,以平抑美元兌人民幣的盤中升幅,但 美元兌人民幣走升的趨勢將保持不變,除非聯準會做出重大政策調整、或是中國大陸經濟前景大幅改善,但近期這兩種情況都不會出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急推新質生產力 中國教育部令提前增設符需求科系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