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旅遊開放 海旅會有信心

提要

台北辦事處主任看好赴陸觀光人潮 認為民眾交流「擋都擋不住」

海旅會在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設展,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左四)。(取自中評社)
海旅會在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設展,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左四)。(取自中評社)

本文共7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日前宣布,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民眾赴中團隊旅遊,而台灣則尚未開放赴陸團隊旅遊。展望未來,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表示,她對未來兩岸旅遊的全面開放一直充滿信心,只要恢復後,兩岸民眾的交流是擋都擋不住。

「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6日起在世貿一館展開,海旅會台北辦事處和五家陸籍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四川航空、廈門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也在旅展設櫃參展。

中評社報導,任佳燕受訪時表示,她對未來兩岸旅遊開放,一直充滿信心,不管什麼時候,一旦兩岸恢復正常旅遊,兩岸民眾的交流是擋不住的,這只是或早或晚的時間,且這種心願是民眾發自內心的。她舉例,此次參展海旅會主打「茶文化之旅」,這些都是兩岸相通的。

任佳燕說,此次參會,是希望藉此平台弘揚中華文化、推廣大陸旅遊資源,此次旅遊主題為「茶和天下雅集」,形成一系列的茶文化之旅,讓台灣民眾於疫情後,開心體驗茶產品與旅遊特色。

在參展後,任佳燕表示,非常看好旅展赴陸旅遊的人潮,疫情三年後民眾特別希望到大陸旅遊,向海旅會索取資料、諮詢者絡繹不絕,航空公司也推出相關旅遊方案,「有熱烈感受台灣民眾想到大陸探親、旅遊的心願」。

值得注意的是,任佳燕本月任期將屆,傳由大陸文旅部港澳台辦台灣處前處長何婕接棒,擬於近期就任,是否成為兩岸融冰的訊號,進一步推進兩岸觀光、人員往來開放受到關注。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即日起恢復大陸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不過,陸委會表示,歡迎對岸解除這項禁令,陸方應該同時開放大陸民眾來台旅遊的限制,才能逐步達到疫情前正常交流的原貌。

新華社報導,馬曉光指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熱忱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旅遊觀光,遊覽大好河山,看看各地發展新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人行:將加強對資金空轉的監測 貨幣總量成長可能放緩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