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旅美20年貓熊「丫丫」半夜抵北京動物園 

本文共511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旅美貓熊「丫丫」,今年初曾因疑遭不良飼養,導致狀況不佳,引起眾多大陸網友關注,在20年租借期滿後,「丫丫」上月底從美國搭專機回到上海,經隔離檢疫措施後,終於在29日零時43分回到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這也是牠未來生活的地方。園方指出,因「丫丫」已進入老年,需靜養、適應新的環境,暫時不會對外展出。

據央視新聞報導,28日晚間,大貓熊「丫丫」搭乘專機從上海返回北京。在此之前,北京動物園大貓熊館前已加裝了安檢門,工作人員透露,因為遊客較多,加上「丫丫」即將回來,因此在前兩天新裝。

據了解,在回到北京動物園後,「丫丫」將與因活潑好動取得高人氣的另一位貓熊「萌蘭」成為鄰居。

「丫丫」於當地時間4月26日離開美國孟菲斯動物園,踏上返國之旅。4月27日抵達上海浦東後,據大陸相關規定,轉移至隔離檢疫區,開始一個月的隔離期,直至5月28日結束。

大陸國家林草局表示,目前「丫丫」健康狀況穩定,北京動物園已準備專門飼養場館,制定了有針對性的飼養護理、醫療保障及營養健康等方案,並安排前期技術團隊繼續照料其生活。

但因「丫丫」已進入老年,需靜養、適應新的環境,暫時不會對外展出。北京動物園表示,將透過官方微博於近期發布「丫丫」的相關訊息。

中國大陸旅美貓熊ㄚㄚ已於29日返回北京,未來將在北京動物園內生活。(新華社)
中國大陸旅美貓熊ㄚㄚ已於29日返回北京,未來將在北京動物園內生活。(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