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敵租金上漲 H&M北京三里屯旗艦店將關門

本文共611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即時報導

受租金上漲等因素影響,瑞典快時尚品牌H&M傳出將在下個月關閉位於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旗艦店,這是該品牌在中國大陸開設規模最大的門店之一。

據界面新聞和新京報報導,H&M已開始通知消費者有關消息,並稱三里屯太古里旗艦店將在6月11日停止運營。作為H&M進入中國市場後開設的第200家店,三里屯太古里旗艦店對其有著重要意義。

H&M中國公關團隊說,三里屯太古里旗艦店關閉後,將會繼續在北京和中國其它城市尋找合適的門店位置,開設品牌全新旗艦店。

這也是繼2022年關閉上海淮海中路旗艦店後,H&M在中國的又一重大布局調整。淮海中路旗艦店是H&M於2007年進入中國市場開設的第一家門店,同時也是之前品牌在中國市場開設面積最大的門店。

界面新聞指出,許多快時尚品牌近期在中國大陸頻繁關店,或許也與其租金策略相關。

除了H&M,Zara過去一年裡已經在大陸多個城市關閉門店,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煙台等。

H&M2021年曾捲入新疆棉風波,一度遭到大陸消費者抵制。

GAP在多個城市關停門店後,於2022年11月宣布將中國市場業務出售給中國寶尊電商,而其子品牌Old Navy已在2020年正式退出中國市場。

一位不願具名的零售行業從業者透露,過去快時尚品牌強勢,能夠以較低租金簽下極長租約。但按照當下市場表現,再續約必然要支付更高租金,租約也更短。為避免租金優勢被打破,和開發商協商期間擁有更多談判籌碼,部分快時尚品牌傾向關閉原店後再另找新址開店。

瑞典快時尚品牌H&M將在下個月關閉位於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旗艦店。(取自環球網)
瑞典快時尚品牌H&M將在下個月關閉位於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旗艦店。(取自環球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選手涉禁藥風波 反興奮劑組織:指控明顯有政治目的
下一篇
企業A股上市愈來愈難 總理李強宣示提升公司質量 將嚴格把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