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宣布:2030年前將實現載人登月

本文共575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載人登月計劃正式「官宣」。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29日表示,近期,中國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已啟動實施,總目標是: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開展月球科學考察及相關技術試驗,突破掌握載人地月往返、月面短期駐留、人機聯合探測等關鍵技術,完成「登、巡、採、研、回」等多重任務。

據香港文匯網報導,林西強表示,中國載人登月將形成獨立自主的載人月球探測能力,將推動載人航天技術由近地走向深空的跨越式發展,深化人類對月球和太陽系起源與演化的認識,為月球科學的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林西強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已經全面建成並開始運營空間站,但中國人探索太空的腳步還將邁得更遠。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大陸官方首次宣布在2030年前實現載人登月,並明確這一計劃是將完成的任務。

林西強還透露,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在前期關鍵技術攻關及方案論證的基礎上,已全面啟動部署研製建設工作,包括研製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長征十號)、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着陸器、登月服等飛行產品,新建發射場相關測試發射設施設備等。

後續,中國載人航天將強化科學管理,強化競爭擇優,強化開放合作,扎實推進各項研製建設工作,確保如期實現中國人登陸月球的目標。此外,還將針對載人登月任務中科學載荷、載人月球車方案徵集,新一代載人飛船、月面着陸器名稱徵集等陸續發布公告。

北京時間5月22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甘...
北京時間5月22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甘肅酒泉的發射區。(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副首相:中國在疆港南海存在侵犯行為 中使館:惡意污衊
下一篇
喝酒不好 陸網紅接連因飲酒過量離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