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銀聯簽帳金融卡市佔率 去年首次超過Visa

本文共38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據央視財經引述美國《尼爾森報告》最新數據,2022年,中國銀聯借記卡(Debit Card,台灣稱簽帳金融卡)的交易份額,首次超過了Visa。專家解釋,這是因為亞太地區的經濟增長和美國經濟增速放緩。

據《尼爾森報告》數據,2022年,中國銀聯簽帳金融卡交易的市場占比為40.03%,Visa則為38.78%。

同時,數據顯示,自2011年至2021年,Visa的簽帳金融卡交易市場佔比從近80%下降到39.53%,中國銀聯支付系統交易市場份額從近乎於零,增長到了38.68%。

菲納姆投資集團分析師伊戈爾·多多諾夫說,銀聯系統在中國大陸和亞太地區最為普及,近年這些國家經濟成長,促進銀聯卡交易量上漲,預計未來其全球地位有機會繼續上升。BKS投資世界公司分析師葉夫根尼·米羅紐克說,Visa的表現受美國經濟成長下降的不利影響,且與銀聯相比,Visa面對的競爭也更激烈。

Visa與Master在俄烏戰爭後退出俄羅斯市場,也推升中國銀聯卡的發卡量大增。...
Visa與Master在俄烏戰爭後退出俄羅斯市場,也推升中國銀聯卡的發卡量大增。(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兩岸觀光鬆綁露曙光 國台辦:將採取積極措施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