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預測瑪娃明日轉向東北方向移動後 強度將明顯減弱

本文共452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大陸中央氣象台30日6時發布的最新颱風預警指出,瑪娃颱風30日5時中心位於花蓮東南方大約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3級(40米/秒)。30日8時至31日8時,台灣東部部分地區將有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50-80毫米)。

預計瑪娃將以每小時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轉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31日以後在琉球群島南部海面逐漸轉向東北方向移動,移速逐漸加快,強度明顯減弱。

大陸中央氣象台同時發布大風預報: 30日8時至31日8時,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東海南部、台灣島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將有6-8級大風,台灣島東南洋面和巴士海峽東部的風力可達9-10級,陣風11-12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風力可達11-13級,陣風14-15級。

受瑪娃颱風影響,福建省應急管理廳已要求位於釣魚島海域、閩東漁場東部和閩外漁場的漁船,要於6月1日12時前撤離到東經121.5度以西海域。位於平潭、莆田、泉州、漳州沿海養殖漁排上的老弱婦幼要於5月29日14時前全部撤離上岸。

大陸中央氣象台30日上午6時發布的瑪娃颱風路徑預報圖。(取自中國天氣網)
大陸中央氣象台30日上午6時發布的瑪娃颱風路徑預報圖。(取自中國天氣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支付環境不友善 官方推動商家做好現金備付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