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載人太空船神舟16號順利升空 將與神舟15號會合

本文共555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載人太空船「神舟十六號」搭載三名太空人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於30日9時31分順利發射升空。本次神舟十六號發射是大陸第三批太空人首次執行飛行任務,也是大陸太空人隊伍的新成員、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的「首飛」。

據人民網報導,30日6時42分,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太空人乘組發射儀式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圓夢園廣場舉行。6時44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總指揮長許學強向下達「出發」命令後,三位太空人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正式進入太空艙準備升空。

據央視報導稱,神州十六號載人太空船本次發射是大陸航太工程今年的第二次飛行任務,也是大陸太空站應用與發展階段,首個載人飛行任務。此次太空人乘組由指令長景海鵬、航太飛行工程師朱楊柱、載荷專家桂海潮等三人組成,為大陸第三批太空人首次執行飛行任務,也是太空人團隊首次有新成員—航太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參與飛行任務。

根據計畫,神舟十六號載人太空船升空入軌後,將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對接於天和核心艙近向端口,形成三艙三船組合體。在軌駐留期間,神舟十六號太空人乘組將迎來神舟十七號載人太空船的來訪對接,計畫於今年11月返回東風著陸場。

另,截至目前為止,神舟十五號太空人乘組已進駐太空站滿半年,準備迎接神舟十六號三位太空人會合。

搭載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30日9時31分在酒泉衞星發射...
搭載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30日9時31分在酒泉衞星發射中心順利點火發射。(新華社)
30日6時許,神舟十六號三名太空人景海鵬(右)、朱楊柱(中)、桂海潮出發前,在酒...
30日6時許,神舟十六號三名太空人景海鵬(右)、朱楊柱(中)、桂海潮出發前,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圓夢園廣場向眾人揮手致意。(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