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東招公務員先審查言論 應徵先交抖音密碼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美國媒體報導,中國廣東省政府對應徵公務員提出新政審標準,要求交出個人抖音、微信等App密碼以審查言論,務求政治立場堅定,思想純潔。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29日報導,網友引述公職類教育機構中公教育集團近期消息,表示廣東公務員政審有新標準,當局對應聘公務員增加審查手機內容。

報導指廣東政府會當場要求應徵者打開手機,看安裝了什麼社群媒體App,比如抖音、微信、微博、小紅書等,另外也可能要求交出這些App帳號密碼,檢視曾發表及瀏覽了什麼訊息等,以確保應徵者政治立場堅定,思想純潔。

廣東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廣東省監察委員會四月份曾發布要求公務員自查微信群中有無需要彙報的內容,包括歪曲、否定和攻擊黨史國史;醜化、抹黑黨的領袖和英雄模範;鼓吹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及人權議題等。

報導指出,在深圳教育系統工作的李先生說,錄用公務員標準極其嚴格,資格審查、筆試、資格複審、面試及體檢,最嚴的是政審,會調查有無犯罪紀錄,在小區的表現,在網上對社會熱點事件發表過哪些評論,並說有個朋友因爲在微信群轉發一張圖,結果沒當上公務員。

武漢網友葛先生認為當局嚴格審查應聘公務員,是因擔憂對社會現狀不滿的人進入公務員體系,但中國社會的不公正、不公平,問題出在哪裏,其實大家都明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俄海警舉行首次工作會談:攜手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秩序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