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已飛抵北京訪問 大陸外交部表達歡迎

本文共538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據上海第一財經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私人飛機已於30日飛抵北京。路透引述消息稱,馬斯克此行是他時隔近三年再度訪問中國大陸,外界預期他將會晤大陸官員並視察特斯拉上海廠。

對於馬斯克到訪一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30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中方一向歡迎包括馬斯克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訪華,更好地了解中國,推進互利合作。

毛寧說,「中方也堅定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我們樂見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機遇。」

據美國CNBC報導,馬斯克早前就曾表明,美國與大陸之間現階段的緊張關係,所有人都應該對此擔憂。路透29日則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稱,馬斯克此行將與大陸高層會面,並視察特斯拉位於上海的工廠。

但消息稱,尚不清楚馬斯克將與誰見面,以及將商討哪些問題。

馬斯克2020年初到訪中國時,曾在特斯拉上海廠舉辦的活動中大跳「熱舞」,引發全球網友熱議。

據悉,特斯拉上海廠去年佔該公司全球產量一半以上,但當前中國市場的需求正在減弱,特斯拉與大陸本土電動車製造商間的商業競爭也持續擴大。馬斯克早前曾表示,該公司在大陸的擴張受到一些限制,正設法處理其諸多業務相關問題。

特斯拉已向當地政府交出計畫,計畫將其上海廠的年產能擴大至175萬台。

消息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已飛抵北京,將與大陸高層會面,並視察特斯拉上海廠。(美...
消息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已飛抵北京,將與大陸高層會面,並視察特斯拉上海廠。(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