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調習思想 王滬寧:把更多人團結凝聚在共產黨周圍

本文共596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30日在北京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黨和國家(中共和中國大陸)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他並喊話,要把更多的人團結凝聚在中國共產黨周圍,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據新華社,第十四屆大陸全國政協新任委員學習研討班5月30日在北京開班,王滬寧出席開班式並發表講話。

王滬寧在講話中不斷強調習思想的重要性。他重申,要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王滬寧說,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必須牢牢把握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把握新時代政協工作的方位和使命,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把更多的人團結凝聚在中國共產黨周圍,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王滬寧喊話,政協委員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強化政治能力,強化實幹擔當,全面提升履職效能,做好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工作。

據新華社報導,本次學習研討班為期3天,目的是透過集中學習研討,引導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增強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履職本領,並在中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中共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召開分會場。

出席開班式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石泰峰出席開班式。另,由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胡春華主持開班式。

圖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資料照。(路透)
圖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資料照。(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中簽署自動駕駛合作聲明 德盼藉此將中國數據傳回德國
下一篇
大陸 GDP 增速 今年經濟前景樂觀 八外資調高增長預估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