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共國安委:中國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

本文共705字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中共中央國安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稱,當前中國面臨「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程度、艱巨程度明顯加大」,要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0日下午以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身分,主持召開20屆中央國安委第一次會議,會中作出上述結論。

習近平說,要全面貫徹中共20大精神,深刻認識「國家安全面臨的複雜嚴峻形勢」,正確把握「重大國家安全問題」,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努力開創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根據報導,會議強調,當前中國面臨「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程度、艱巨程度明顯加大」。國家安全戰線要樹立戰略自信、堅定必勝信心,充分看到自身優勢和有利條件。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會議指出,要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突出實戰實用鮮明導向,更加注重協同高效、法治思維、科技賦能、基層基礎,推動各方面建設有機銜接、聯動集成。

會議提到,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主動塑造「於我有利的外部安全環境」,更好維護開放安全,推動發展和安全深度融合。要推進維護和塑造國家安全手段方式變革,創新理論引領,完善力量布局,推進科技賦能。要完善應對國家安全風險綜合體,實時監測、及時預警,打好組合拳。

會議強調,國家安全工作要貫徹落實中共20大決策部署,確實做好維護政治安全、提升網路數據人工智慧安全治理水準、加快建設國家安全風險監測預警體系、推進國家安全法治建設、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

據報導,會議審議通過了「加快建設國家安全風險監測預警體系的意見」、「關於全面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意見」等文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京半馬賽事造假?陸選手遭質疑靠對手保送奪冠
下一篇
會見德總理蕭茲 習近平:警惕保護主義抬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