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缺水了?四川一供水公司勸民眾:每月沖涼2次至4次即可

本文共715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夏天高溫殺到,恨不得一日沖涼兩三次。不過四川涼山州會東縣自來水公司卻呼籲民眾,從洗澡水等方面節約用水,還提醒民眾過於頻繁洗澡不會對皮膚健康有好處,每月洗2次至4次就可以。

紅星新聞報導,該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表示,並非說一個月只能洗這麼多次澡,民眾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用水,主要目的是宣導市民節約用水。

澎湃新聞報導,四川涼山州會東縣自來水公司29日公告,目前受降雨量影響,會東縣主要飲用水源進入枯水期,加上當前正值農灌用水高峰期,城市供水面臨較大壓力。

公告提到,會東縣城鎮居民生活飲用水水源主要來於坪塘及普發小六隊。由於今年降雨量銳減,兩處水源儲量明顯降低。上述情況可能對城市供水造成影響,如果水源儲量持續告急,公司將採取分時段、分片區供水的方式,儘量滿足市民用水需求。

公告呼籲廣大民眾節約用水,並分享12條節約用水小竅門給各位用水戶。包括淋浴比缸浴洗澡節省水量達八成之多。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不要怕麻煩,及時關閉水流。

盆浴後的水可洗衣、沖廁所和拖地等等。使用噴頭洗淋浴時,掌握調節冷熱水比例;不要將噴頭始終地開著,更不應敞開用水。洗澡要抓緊時間,頭腳淋濕即關噴頭等。

不過,其中的一條「過於頻繁洗澡並不對皮膚健康有好處,每月以2到4次最為適宜」引發當地民眾的關注和熱議。

都市快報旗下新媒體「橙柿互動」報導,有當地居民認為,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節約用水應該支持,但夏天一個月洗澡2到4次有些不可思議,「今年會東降水很少,最近高溫天氣持續,現在用水的確很緊張,白天在正常供水,但晚上都是分時段供水,半夜12時至次日淩晨6時都停水了。」

還有網友指出,「冬天一個月洗2到4次能接受,但夏天一天不洗澡全身就黏糊糊的,一個月2到4次澡完全接受不了。」

四川一供水公司勸民眾,每月沖涼2次至4次即可。聯合報資料照片
四川一供水公司勸民眾,每月沖涼2次至4次即可。聯合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TikTok發動政治攻勢 難逃在美被剝離或禁用命運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