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說最想跟習近平共進晚餐 陸外交部這樣回答

本文共368字

聯合報 記者羅印冲/即時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到台大進行校園座談,他在個人IG公布接受台大政治系學生「快問快答」影片。被問到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秒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中國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有外媒就此提問,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強調這不是外交問題,她不作評論;又說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發布今天記者會的問答內容,彭博社記者提問:「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稱,他最想共進晚餐的人是中國領導人。如有機會,他會勸中國領導人『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那麼大』『人民的福祉最重要,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回應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副總統』。這也不是外交問題,我不作評論。」

她接著又說,民進黨當局如果真的關心台海和平穩定,關鍵在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周末登場 29國海軍派員赴青島參加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