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共國安委開會 提準備經受「驚濤駭浪重大考驗」

本文共612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0日下午主持召開二十屆中央國安委第一次會議,對於大陸的國家安全環境,此次會議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

據央視新聞消息,習近平30日下午主持召開二十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出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還有李強、趙樂際與蔡奇,三位都兼任國安委副主席。

習近平在會中強調,要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認識國家安全面臨的複雜嚴峻形勢,正確把握重大國家安全問題,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努力開創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當前我們所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的複雜程度、艱巨程度明顯加大」;「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並指出國家安全戰線要樹立戰略自信;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突出實戰實用鮮明導向,推動各方面建設有機銜接、聯動集成。

會議還提到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主動塑造「於我有利的外部安全環境」,更好維護開放安全,推動發展和安全深度融合。要推進維護和塑造國家安全手段方式變革、完善應對國家安全風險綜合體,即時監測、及時預警,「打好組合拳」。此次會議還通過「加快建設國家安全風險監測預警體系的意見」、「關於全面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意見」等文件。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中央國安委是2013年宣布設立,2014年由習近平擔任主席,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與張德江擔任副主席。

中共二十大後首度召開中央國安委會議,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圖為習近平24日應邀...
中共二十大後首度召開中央國安委會議,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圖為習近平24日應邀以視訊方式,出席歐亞經濟聯盟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並致辭。(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想AI PC來了! 聯想:六款AI PC新品 率先在大陸面世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