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秦剛會馬斯克:美中避免危險駕駛

提要

強調雙方需把準方向盤 及時「踩剎車」 馬斯克睽違三年再訪陸 稱反對脫鉤斷鏈

大陸外長秦剛(右)會見馬斯克,並表示將為包含特斯拉在內的各國企業打造更好的經營環境。(網路照片)
大陸外長秦剛(右)會見馬斯克,並表示將為包含特斯拉在內的各國企業打造更好的經營環境。(網路照片)

本文共9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搭乘私人飛機昨(30)日抵達北京,路透報導,馬斯克將會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這是馬斯克時隔三年後首次訪問大陸。

馬斯克落地北京首日,首先拜會大陸外長秦剛,秦剛拿特斯拉汽車來比喻,發展好中美關係,需要把準方向盤,及時「踩剎車」,避免「危險駕駛」;善於「踩油門」,推進互利合作。

隨後與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碰面,緊隨兩大新能源巨頭會面的的還有特斯拉全球副總裁朱曉彤。

時代財經報導,馬斯克飛機落地後,隨即前往位於北京首都機場附近的蟹島度假區進行會議。馬斯克抵陸後不久,大陸網友在社交平台貼出馬斯克與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在酒店同框的照片。照片顯示,緊隨馬斯克和曾毓群後的還有特斯拉全球副總裁朱曉彤。

特斯拉是寧德時代最大客戶。數據顯示,寧德時代自2020年7月開始向特斯拉供貨。2021年,特斯拉首次成為寧德時代的最大客戶,當年共採購人民幣130億元的鋰電池,占寧德時代總營收的10%;寧德時代2022年來自特斯拉的鋰電池銷售收入為人民幣380億元,占總營收的11.59%。已連續第二年成為寧德時代的最大客戶。這次會面有可能為雙方帶來更深入合作。

另據外交部消息,秦剛30日會見馬斯克,並表示將為包含特斯拉在內的各國企業打造更好經營環境。馬斯克則稱,特斯拉反對脫鉤斷鏈,並願繼續拓展在陸業務。對馬斯克訪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稍早在記者會表示,「中方一向歡迎包括馬斯克先生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訪華,更好地了解中國,推進互利合作。」

此前,路透3月釋出消息稱馬斯克希望尋求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但具體時間端看李強是否有空。

馬斯克訪陸另一行程可能是視察特斯拉上海工廠。特斯拉去年在全球的交付量為131萬輛,其中上海超級工廠交付71萬輛,占其全球交付量超半數。

路透報導,特斯拉已向相關監管部門提出擴建申請,並開始生產軟包電池。一經擴建,特斯拉上海工廠的動力總成年產能將從目前的125萬台提升至175萬台。

彭博報導,上海工廠或正為Model 3車型進行改款生產準備。馬斯克正通過對Model 3改款來與市面各種新車展開競爭,馬斯克上一次訪問大陸為2020年1月,當時為了參加特斯拉國產Model 3交付儀式。


延伸閱讀

秦剛會見馬斯克:大陸將繼續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追淚不成!陸官方禁止業者夜間載客觀賞藍眼淚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