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岸人民幣跌破7.1關卡

提要

主因市場預期陸製造業數據疲弱 在岸對美元匯率同步寫半年來低點

受到市場預期大陸製造業數據疲弱,削弱了美國債務上限協議帶來的積極情緒,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1關口。(中通社)
受到市場預期大陸製造業數據疲弱,削弱了美國債務上限協議帶來的積極情緒,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1關口。(中通社)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受到市場預期大陸製造業數據疲弱,削弱了美國債務上限協議帶來的積極情緒,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1關口,日內跌近200點。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昨(30)日雙雙創下2022年12月以來的半年新低,在岸價跌破7.09兌1美元,一度跌到7.0971;離岸價更失守7.1關卡,更一度跌到7.1079,跌幅0.3%。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報7.0818,較29日下調243基點,創2022年12月1日來最低。另外,中國人民銀行30日逆回購操作增至人民幣370億元。

澎湃新聞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離岸市場昨日先升後跌,以7.0845開盤後一度登上7.08關卡,但隨後直線走低,接連跌破7.08、7.09和7.10關卡,這是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去年12月以來首度跌破7.10關卡。

在岸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同樣開高走低,在開盤一度升破7.07關卡後直線走低,接連跌破7.07、7.08和7.09關口,同樣創下去年12月以來新低。

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昨日下午收報7.0901,較前一日下跌114基點,跌幅0.16%;較29日晚間11時30分最後成交價7.0706,走弱195基點。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最新觀點認為,最近人民幣走軟主要是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大陸經濟活動動能減弱所致。盡管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不太可能完全消退,但大陸經濟復甦仍將持續,進而帶動人民幣在下半年走升,預計美元兌人民幣的放緩趨勢保持不變,年底或見6.7和6.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世界氣象組織技術委員會副主席 香港天文台長當選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