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惠譽:陸二手房市降溫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信評機構惠譽近期發布5月大陸房地產市場觀察認為,大陸二手房市場自4月以來持續降溫,待售房源數量減少、報價下調且成交量萎縮。在今年第1季強勁反彈後,此輪二手住房市場增長放緩表明,經濟前景未明,加上疲弱的就業狀況導致買房者信心薄弱。

二手房市場情緒通常被視為房地產行業晴雨表,且二手住房在房屋交易總量中占比較高,對新房價格影響很大。大陸二手房在今年第1季小陽春之後,後續增長動力減弱。

大陸房產調研機構中指研究院2日發布《百城價格指數報告》顯示,大陸百城二手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5,826元,較上月下跌0.14%,跌幅較上月擴大0.09個百分點。二手房市場掛牌量持續走高,成交規模下降,房價走勢繼續承壓;從漲跌城市看,有22個城市二手住宅月增率上漲,高達76個城市月增率下跌。

惠譽分析,今年第1季二手住房市場成交量和掛牌價反彈,主要原因在於先前出行受限和大規模感染期間積累的需求得到釋放,且大陸取消防疫管控後,市場對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

不過,惠譽指出,4月二手住房市場復甦勢頭減弱,短期內可能無法重振旗鼓,因為累積的需求已消化,且實際經濟復甦不及預期打擊購房者信心。惠譽表示,4月平均掛牌價下調,可能是因為購房者選擇觀望等待,而改善型購房者為加速交易進程降價出售現有住房。掛牌房源數量也有所減少,代表許多業主在當前價格承壓情況下推遲出售住房,這或將繼續拖累成交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鐵綠光劇團聯名銬得住便當 唐從聖當一日店長
下一篇
德國總理蕭茲在上海表態:陸車輸歐須公平競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