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供應鏈促進博覽會將登場

本文共4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美、日接連對大陸實施半導體出口管制,為了應對相關挑戰,大陸貿促會昨(30)日宣布將舉辦首屆中國國際供應鏈促進博覽會,主題為「鏈接世界,共創未來」,應對美日貿易管制圍堵供應鏈,殺出重圍。

美國商務部在4月底對半導體管制政策升級,同時日本政府近期正式出台針對23種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措施。雖未舉體指名,但外界認為劍指中方。該舉引來大陸官方強烈反對。

在對日美表達反對外,大陸官方也以正向行動來鞏固供應鏈。大陸貿促會發言人王琳潔表示,舉辦鏈博會,是落實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重要倡議的生動實踐,是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具體行動。

王琳潔指出,鏈博會是全球首個以「供應鏈」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會展堅持共建、共促、共享,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理念,是一個上中下游融通、大中小企業鏈接、產學研用協同、中外企業互動的開放型國際合作平台。

人民網報導,鏈博會是大陸貿促會為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搭建的一個交流合作公共平台,將邀請全球相關產業鏈供應鏈各環節最具代表性、最有特色企業,集中展示其最新技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大陸債牛繼續在信用債市場狂奔 資產荒拉動殖利率迭創新低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