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青團中央易帥 阿東擔任第一書記

本文共404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

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共青團)中央昨天召開幹部大會,宣布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阿東接替賀軍科擔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賀軍科改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透露了上述消息。

報導表示,1970年出生的阿東,成為繼中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之後,另一位70後正部級幹部,也是首位少數民族出掌共青團。

據報導,阿東,回族,遼寧海城人,遼寧師範大學地理系畢業,1997年獲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系人文地理專業博士,長期在國家海洋局工作,歷任海域管理司副司長、東海分局副局長、中國海監東海總隊副總隊、海洋出版社黨委書記、政策法制與島嶼權益司司長。

2016年,阿東空降海南,歷任中共三沙市委副書記、三沙市長、三亞市長,2020年出任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2021年轉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報導表示,共青團是中共的「助手和後備軍」,截至去年底,大陸有共青團員7358萬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媒:布林肯下週訪中 關切北京助俄發展軍工產能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