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指台商在陸投資情勢有變 國台辦:睜眼說瞎話

本文共475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近年大陸的經商條件大不如前,大陸也已不再是台灣企業投資的最大基地。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重話批評,「島內有些人說謊成性,慣於睜著眼睛說瞎話」,並強調大陸從過去到未來都將是台商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賴清德日前表示,台商在大陸投資情勢已有大變化。朱鳳蓮於31日國台辦記者會上提出幾組數字回應,包含2012年至2022年,台商投資大陸項目累計由8.8萬個增至12.97萬個;實際使用台資累計由570.5億美元增至720億美元;先後有6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融資,顯見「大陸長期以來都是台商投資的最大目的地」。

朱鳳蓮稱,廣大台胞台商台企積極參與兩岸經濟合作與融合發展,在大陸廣闊天地中實現了更好發展。而隨著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隨著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台灣同胞和台商台企來大陸發展的機遇更多、空間更廣闊、前景更美好。

朱鳳蓮更承諾,將持續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為台胞台商台企營造更好的發展、投資環境。

朱鳳蓮最後強調,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台商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表示大陸經商條件已大不如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重話批評是「...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表示大陸經商條件已大不如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重話批評是「慣於睜著眼睛說瞎話」。(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雨還要澆花嗎?深圳綠化作業引浪費質疑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