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製飛機商業首航 國台辦:未來定在兩岸航線執飛C919

本文共498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於28日首次商業載客飛行,中國東方航空於當日使用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客機,執行MU9191航班,從上海飛往北京。此次C919商業首航在兩岸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國台辦31日稱,兩岸民眾未來一定可以在兩岸航線上享受C919的飛行體驗。

國台辦3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及28日大陸首架國產飛機C919完成全球首次商業載客飛行,引發兩岸民眾熱議。不知未來是否C919將執飛兩岸航線?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C919大型客機是大陸首款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乾線客機。而28日,中國東方航空使用中國商飛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型客機完成首次商業載客飛行,順利從上海虹橋飛抵北京首都機場,其「標誌著C919的『研發、製造、取證、投運』全面貫通,中國民航商業運營國產大飛機正式『起步』,中國大飛機的『空中體驗』正式走進廣大消費者。」

朱鳳蓮再指,「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她稱,大陸國產大飛機乘風起飛,是兩岸民眾共同的驕傲。大陸充分感受到台灣民眾對大陸國產飛機上天的欣喜之情和熱切期盼。「相信兩岸民眾一定可以在兩岸航線上享受C919執飛體驗。」

28日中國東航C919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時,穿過象徵民航最高禮儀的 「水門」。...
28日中國東航C919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時,穿過象徵民航最高禮儀的 「水門」。(美聯社)
C919首個商業航班東航MU9191,28日從上海飛到北京。其商業首航引起兩岸民...
C919首個商業航班東航MU9191,28日從上海飛到北京。其商業首航引起兩岸民眾熱議。圖為C919大型客機在虹橋機場停機坪上待客。(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慰安婦子女 首次在本國法院控告日本政府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