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安局稱陸設逾百警僑驛站 國台辦:賊喊捉賊蓄意栽贓

本文共514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近日我國媒體引述國安局報導稱,大陸頻設置由其公安主導的海外「警僑驛站」,進行對台「統戰」,散佈假訊息威脅民主。對此,國台辦31日指,「民進黨當局說法,完全是賊喊捉賊,蓄意栽贓。」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大陸相關部門日前已對一些台灣媒體的報導進行了批駁和澄清。她稱,民進黨「上台7年,全方位、全鏈條編造、散播虛假訊息,是假訊息產業鏈的『鏈主』」,負責提供虛假訊息源,然後由其「豢養的網軍」帶風向,而綠媒跟風炒作,不斷抹黑攻擊大陸。

朱鳳蓮進一步批評,民進黨造假成癮,為謀取政治私利持續制假造假,蓄意激化兩岸敵意對立,傷害兩岸民眾感情,破壞兩岸關係發展。「民進黨當局的說法,完全是賊喊捉賊,蓄意栽贓。」民進黨剝奪普通民眾的知情權,封堵島內同胞了解大陸真情實況的渠道,誤導台灣社會和民眾認知。

據我國國家安全局近日交給立法院的報告指出,自2016年起,大陸公安機關陸續在全球幾個重要國家、城市廣設至少百個「警僑驛站」,其主要藏身在當地國華人圈的僑社、同鄉會、餐廳等地。而北京透過此「驛站」來作為海外誘捕、掌握異議人士情報的重要管道。據悉,目前「警僑驛站」人員以來自浙江溫州、麗水、青田、江蘇南通、福建等5個公安局為主。

對我國安局指大陸頻設置由其公安主導的海外「警僑驛站」,進行對台「統戰」。國台辦發...
對我國安局指大陸頻設置由其公安主導的海外「警僑驛站」,進行對台「統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表示,「民進黨完全是賊喊捉賊,蓄意栽贓。」(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