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記者採訪「教師溺亡事件」遭毆打 指紋還被抹去

本文共79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記者進行追蹤採訪時,也可能讓自己陷入險境。上月,貴州省畢節市一所小學的六名教師,在河灘撿鵝卵石時,因上游水電站放水,導致兩名教師被沖走溺斃,但因事發後各方說法不一,陸媒「極目新聞」記者為查明真相,前往當地追蹤,但卻遭三人攔車圍毆,對方臨行前還特意抹去指紋,對此,當地派出所31日回應稱,「上面已經展開調查」。

綜合上游新聞、澎湃新聞報導,上月13日,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馬場鎮布底小學6名教師,赴河灘撿鵝卵石,但遇上游引子渡水電站放水,導致河水水位上漲,兩人被沖走導致溺斃。

事後,曾有遇難教師家屬在受訪時說,學校是為迎接上級領導檢查,安排老師撿鵝卵石裝飾美化環境,才引發這起悲劇,但這一說法被校長否認,當地官方也稱學校沒有安排檢鵝卵石,強調「警方的調查結論顯示,全部是那幾名教師的個人行為,是他們私自下河玩耍造成的」。

由於兩方說法不同,引發外界關注,因此陸媒「極目新聞」記者前往當地採訪,進行追蹤調查,但途中遭遇一輛麵包車攔路,車上三人更下車毆打記者。

知情人士透露,這位記者29日抵達織金縣,30日上午到一名死者家屬所在的布底村採訪時,曾遇到陌生男子盤問,甚至報警稱記者為騙子,但警方到場後,記者表明身分就獲得放行。不過,當該名記者要到另一位死者家屬所在的馬家屯村途中,就遇到車輛尾隨,發生後續的暴力事件。

事發後,該家媒體一位負責人在社交平台發文,譴責暴力行徑,還稱記者被圍毆了一分多鐘,手機、眼鏡遭砸碎,臨行前對方還用抹布抹去車門把手上的指紋。

另據一份織金縣人民醫院出具的《門急診病歷》顯示,被打的陸媒記者傷情初步診斷包括,頭皮血腫、多處挫傷、上肢擦傷(左手環指)、右眼挫傷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被毆打者仍在醫院治療觀察中。

對此,織金縣公安局馬場派出所一名值班人員31日回應說,「上面已經展開調查」,其他則不願多談。織金縣外宣辦一名負責人則表示,「該起事件正在調查,會給大家一個說法的」。

該名記者被打後赴醫院治療,診斷出多起傷勢。取自上游新聞
該名記者被打後赴醫院治療,診斷出多起傷勢。取自上游新聞
大陸記者採訪一人溺斃事件時,遭到毆打。澎湃新聞
大陸記者採訪一人溺斃事件時,遭到毆打。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一天2招對台施壓 張五岳:520前「不會只有這樣子」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