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推升級晶片仍稱舊版M1晶片「最快」 遭罰20萬

本文共663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蘋果Apple」北京公司近日因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遭當局開罰人民幣20萬元。據了解,Apple於2022年在其官網上銷售Macbook Air筆電產品時,廣告使用了「M1芯片擁有我們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處理器」內容,但遭舉報Apple早於2021年10月推出性能效能更好的M1 Pro和M1 Max升級晶片,違反廣告不實。

觀察者網報導,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北京)有限公司24日因發布「虛假廣告」被北京市東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處以20萬元的行政處罰。行政處罰決定書上記載,執法人員於2022年2月14日依據舉報瀏覽了Apple網站,發現Macbook Air廣告使用了「8核中央處理器幹活夠爽快,用電省得狠」、「M1芯片擁有我們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處理器」等內容。

然而經查,Apple公司早於2021年10月便推出了配備M1 Pro和M1 Max晶片的MacBook Pro。而M1 Pro和M1 Max晶片搭載的是由8顆高性能核心和2顆高效率核心組成的「全新10核中央處理器」,運行速度相比M1提升最高可達70%。因此,遭北京市場監管局認定「案發時M1晶片配備的中央處理器並非為蘋果公司打造的最快的」。

北京市場監管局指出,在配備M1晶片的Macbook Air和配備M1 Pro、M1 Max晶片的MacBook Pro同時銷售的情況下,在Macbook Air產品廣告中宣稱其搭載的M1晶片「擁有我們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處理器」,內容與事實不符,因此依據《廣告法》相關法規,處以20萬元的行政處罰。

「蘋果Apple」北京公司近日因Macbook Air筆電廣告不實,遭北京當局開...
「蘋果Apple」北京公司近日因Macbook Air筆電廣告不實,遭北京當局開罰人民幣20萬。美聯社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因應償債壓力 萬科傳考慮出售物流地產公司持股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