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在陸行程滿檔 連會陸工信部、商務部長

本文共547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時隔3年到訪北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行程排滿滿,不僅先後與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長金壯龍等人進行會晤。31日中國大陸商務部也發布,商務部長王文濤與馬斯克會談,針對美中經貿合作、特斯拉在華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的交流。

據大陸商務部官網消息指出,王文濤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曾表示,「地球足夠大,容得下美中各自和共同發展。」美中兩國經濟深度融合,雙方應在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指引下加強經貿對話與合作,世界經濟發展和人類進步需要科技領域的開放合作。

此外,王文濤提到,大陸正全面發展「中國式」現代化,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這將為包括特斯拉在內的各國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他並指,陸方將繼續高效、務實做好服務保障,支持外資企業在華長期、穩定發展。

馬斯克則在會面中向王文濤表示,「同意美中關係不是零和博弈,並感謝大陸在新冠疫情時對特斯拉上海廠提供相關支持和保障」。馬斯克稱,對大陸市場充滿信心,願繼續深化互利合作。

此行是馬斯克暌違三年再次踏上大陸土地訪問,行程滿檔的他,還與大陸工信部長會晤,就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發展等進行意見交換。昨日則與大陸外交部長秦剛等人會面。

據路透報導,馬斯克接下來將在本周稍晚時與大陸其他官員會晤,並參觀特斯拉上海工廠。

圖左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右為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大陸商務部網站)
圖左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右為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大陸商務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選手涉禁藥風波 反興奮劑組織:指控明顯有政治目的
下一篇
企業A股上市愈來愈難 總理李強宣示提升公司質量 將嚴格把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