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指控殲16南海攔截美偵察機 解放軍駁:惡人先告狀

本文共553字

聯合報 記者羅印冲/即時報導

針對美國印太司令部發布影像,指控一架大陸殲-十六戰機五月廿六日在南海國際空域以「不專業」的方式攔截一架美國偵察機。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今晚回應稱,當時是美軍1架RC-135偵察機「蓄意闖入我訓練區域實施偵察干擾」,批評美方行徑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相關報導罔顧事實,完全是惡人先告狀。

根據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微信公號發布,南部戰區發言人張南東表示,5月26日,解放軍海軍17艦編隊位南海進行例行性訓練期間,美軍1架RC-135偵察機「蓄意闖入我訓練區域實施偵察干擾」,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空中兵力全程跟踪監視,處置依法依規,操作專業規範。

他並指控,「美方行徑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相關報導罔顧事實,完全是惡人先告狀,顛倒黑白、倒打一耙,妄圖混淆國際視聽」。

張南東稱,中方嚴正敦促美方切實約束海空一線兵力行動,嚴格遵守有關國際法和相關協議協定,防止出現海空意外事件,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均由美方承擔。中共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另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中稱,美方長期頻繁派艦機對中方進行抵近偵察,嚴重危害中國的國家主權安全。這種挑釁性的危險行動是引發海上安全問題的根源,美方應當立即停止此類危險的挑釁行動,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

美國指控殲16南海上空迫近美軍偵察機。(美國印太司令部推特)
美國指控殲16南海上空迫近美軍偵察機。(美國印太司令部推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者:美對中打壓戰略已成型 難出現實質性變化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