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建設數位中國 陸發布首個區塊鏈國家標準

本文共449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大陸工信部正式發布首個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準,該標準名為「區塊鏈和分散式記帳技術參考架構」(GB/T42752-2023),這是大陸首個獲批發布的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準,將進一步加快大陸區塊鏈標準化進程,為區塊鏈產業發展奠定基礎。

工信部指出,區塊鏈是分散式網路、加密技術、智慧合約等多種技術集成的新型數據庫軟體,是新一代資訊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發展數位經濟的重要技術支撐。

工信部指出,「區塊鏈和分散式記帳技術參考架構」國家標準是指導大陸區塊鏈技術應用和產業發展的基礎性、通用性標準,規範了區塊鏈系統的功能架構、核心要素等,為產業界統一對區塊鏈概念的認識、建設完善區塊鏈系統、選擇使用區塊鏈服務提供參考指引,目前已在上百家典型區塊鏈企業中得到應用。

下一步,工信部資訊技術發展司將持續加強區塊鏈標準化研究,繼續指導全國區塊鏈和分散式記帳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TC590)及有關單位,加大區塊鏈和分散式記帳技術領域國家標準研製力度,不斷提升區塊鏈產業服務水準,有力支撐製造強國、網路強國和數位中國建設。

大陸工信部正式發布首個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準,該標準名為「區塊鏈和分散式記帳技術...
大陸工信部正式發布首個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準,該標準名為「區塊鏈和分散式記帳技術參考架構」(GB/T42752-2023)。圖/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丁薛祥會見美專利局局長:願拓展智慧財產權領域合作
下一篇
德國總理蕭茲在上海表態:陸車輸歐須公平競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