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東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最年輕正部級官員

本文共673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即時報導

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阿東,接替賀軍科擔任中國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據中國時政公號報道,此番履新後,阿東成為中國大陸最年輕正部級領導。

據共青團官網「機構簡介」欄目的信息顯示,阿東已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30日,香港媒體星島網報導,共青團中央30日召開幹部大會,宣布阿東接替賀軍科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已改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

報導稱,阿東成為繼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之後,又一位「70後」正部級幹部。他也是首位少數民族出掌共青團。

據公開信息顯示,阿東出生於1970年11月,回族,遼寧海城人。大學和碩士均畢業於遼寧師範大學,1994年進入北大城市與環境學系攻讀博士,畢業後長期任職大陸國家海洋局,歷任海域管理司副司長兼海域勘界辦公室主任,東海分局副局長、中國海監東海總隊副總隊長等職,2014年任海洋出版社黨委書記兼紀委書記、副社長,2016年1月任國家海洋局政策法制與島嶼權益司司長。

2016年8月,阿東到海南工作,任三沙市委副書記,後兼任宣傳部部長,市紀委書記。2017年5月,阿東任三沙市代市長,後當選市長,成為三沙市第二任市長。

2020年4月,阿東跨省履新,任吉林省副省長,2021年12月任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據《新京報》旗下微信公號「政事兒」報道,此番履新後,阿東成為中國最年輕正部級領導。原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已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

共青團全稱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團組織,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截至去年年底,大陸共有共青團員7,358萬名。

阿東出任中國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成為中國大陸最年輕正部級領導。(取自搜狐網...
阿東出任中國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成為中國大陸最年輕正部級領導。(取自搜狐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