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媒採訪遭警務人員圍毆 3人被免職解聘

本文共774字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陸媒極目新聞記者在貴州省畢節市採訪期間被3名男子圍毆。畢節市人民政府今天表示,打人者是派出所副所長和兩名輔警,已被行政拘留,副所長被免職,輔警被解聘,鎮長被提名免職。

陸媒極目新聞記者李賢城5月30日在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採訪「老師撿鵝卵石溺亡」事件,當天下午李賢城在引子渡水電站附近一處空地時,被3名男子毆打。

據陸媒報導,畢節馬場鎮政府工作人員曾表示,公安部門正調查事件,「肯定與政府部門沒有任何關係」。

畢節市人民政府官網1日凌晨發出通報,指極目新聞記者在織金縣採訪期間發生「治安案件」。案件發生後畢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安排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成立聯合調查組赴織金督導案件偵辦工作。

通報指出,30日下午6時22分織金縣公安局貓場派出所接到極目新聞記者報警,稱他在織金縣引子渡水電站被打。貓場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趕赴現場,在貓場鎮沙壩村茅草壩組找到報案人。

其後李賢城被送醫檢查,經診斷為多發性軟組織挫傷。

李賢城當天在織金縣貓場鎮沙壩村發現一車輛跟隨,遂用手機拍攝跟隨車輛,之後下車找車上的熊某等人了解情況。

車上熊某(織金縣公安局馬場派出所副所長)、李某(馬場派出所警務輔助人員)、陶某(馬場派出所警務輔助人員)3人隨即下車,在阻止繼續拍攝過程中,扭打造成李賢城面部等多處軟組織挫傷,手機、眼鏡等物品也遭損壞。

目前公安機關依法對熊某、陶某處以行政拘留20日,對李某處以行政拘留15日處罰,並決定免去負有領導責任的彭某馬場鎮黨委副書記職務及提名免去其馬場鎮鎮長職務。

另外又決定免去熊某馬場派出所副所長職務,他已調離公安系統,對李某、陶某解聘。

通報表示,此次事件「教訓極為深刻,暴露出少數公職人員法治意識淡漠等突出問題,嚴重傷害了媒體朋友,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

通報並向記者、新聞媒體及社會各界致歉,表示會加強幹部隊伍教育管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警近兩年接獲2.8萬條反恐訊息 有人獲賞金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