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清晨雲對地閃電逾萬次,有閃電劈入高層住戶

本文共575字

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即時報導

香港天氣惡劣,清晨豪雨,雷鳴電閃。香港天文台錄得逾萬次雲對地閃電,新界屯門區更有閃電數度劈入一個高層住戶單位,幸無人員傷亡,只有大廈外墙輕微損壞。網上紛傳電閃雷鳴奇景,有人更拍到閃電劈入住戶奇景。

香港天文台6月1日清晨5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雷暴警告。天文台說受廣東內陸南移的強雷雨區影響,預報香港多處地區有超過30毫米雨量,新界屯門及西貢兩地區更超過50毫米豪雨,在整個香港境內則錄得超過1萬次雲對地閃電。

香港天文台說,今日凌晨零時至中午12時,天文台共錄得約1萬2千次雲對地的閃電,是2005年天文台閃電定位系統運作後,次數排第四位。目前最高紀錄是閃電1萬4千次。

新界屯門和田邨和喜樓一個27樓高層單位,在清晨雷雨期間,被閃電擊中。網上流傳該住戶單位數次被閃電擊中,產生火光的片段。片中可見閃電突然從天而降,閃電沒有分支,以90度轉彎衝向一個高層住戶單位,約1秒內連閃兩次,期間傳來巨大雷響。

事後證實,被閃電擊中單位住戶為尼泊爾裔,女戶主說事發時正在睡房內為女兒梳頭,準備上學,突然聽到一聲巨响,並冒出火球,母女二人當時感到驚慌,感覺房子正在移動,即時跑出房外躲避,其丈夫稍後發現睡房外有牆角崩毀,房內設施並無損毀。

遇事單位的鄰居也說,當時正睡覺,被閃電和雷響驚醒,感覺房間出現震動,有如地震。事件短片在網上熱傳,網民有五花八門的議論。

香港一道閃電劈中一處大樓住家。(Facebook群組顯影屯門。青山散步/Caro...
香港一道閃電劈中一處大樓住家。(Facebook群組顯影屯門。青山散步/Carol Tam影片截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