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東憲舉五星旗擔心遭報復 陸委會:台灣重人權不可能

本文共615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於體育賽事奪牌後高舉「五星紅旗」,引起台灣民眾抨擊,行政院長則要求釐清李東憲是否為共產黨員,若有違法將依法開罰。有媒體報導,李東憲在新聞爆發當日便急忙從台灣返回廈門,聲稱「擔心遭到台灣報復」。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1日回應,台灣是重人權的國家,政府機關沒有查明之前,上述狀況是不可能的。

針對李東憲舉五星旗事件,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表示,要求相關單位釐清李東憲是否為共產黨員,卻傳出李東憲擔心遭台灣報復,或有「國安人員正在查他」等消息,李東憲因而急忙飛回廈門。對此,詹志宏1日於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李東憲為什麼有這些舉動,為什麼有那些言行,大家都不知道,也無法理解他真正的動機何在,由於事情至今還沒釐清,因此「遭到台灣報復」、「國安機關要查李東憲」等等消息都是不可能的。

此外,針對李東憲的行為,陸委會日前曾呼籲國人赴陸發展或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時,不應配合陸方統戰宣傳或成為陸方統戰樣板,卻遭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反酸「島內只有主張台獨的自由,沒有認同統一的自由」,詹志宏對此則回應,大陸不必庸人自擾,否將阻礙兩岸關係。

詹志宏表示,這幾年大陸最多的填空題叫做「倚X謀獨」,不僅阻礙了兩岸關係,也會成為大陸阻礙政策推動的因素,對兩岸關係不利。

詹志宏強調,無論是李東憲或國台辦的講法,「我想任何人只要睜開眼睛、憑著良心就可以知道,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重人權的一個國家,這個是不需要否認的」。

李東憲日前於體育賽事高舉五星紅旗遭台灣民眾抨擊,更傳擔心遭台灣報復,連忙返回廈門...
李東憲日前於體育賽事高舉五星紅旗遭台灣民眾抨擊,更傳擔心遭台灣報復,連忙返回廈門,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對此回應表示事件尚未查明,上述事件不可能發生。記者陳宥菘/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否決致巴入聯失敗 陸駐聯代表傅聰:對美國決定十分失望
下一篇
喝酒不好 陸網紅接連因飲酒過量離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