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河南半夜出動大規模無人機照明 搶收小麥防「爛場雨」

本文共725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近期是大陸小麥成熟期,但大陸河南、陝西、山東等地受到「爛場雨」天氣影響,必須積極搶收小麥,而河南一處地方還出動了上百架無人機,協助在夜晚照明麥田以便收割。

據大陸國家電網微信公眾號消息,河南駐馬店供電公司5月底在深夜小麥收割工作中,引入無人機懸掛燈具,作為空中照明。畫面中,照明燈由無人機牽引,保持在一定高度,確保能照亮足夠大的範圍,地面則有一台放在電力搶修車上的發電機為照明燈提供電力,此外收割機則在旁進行收割。

消息指出,駐馬店供電公司已成立20餘支「『三夏』(夏種、夏收和夏管)搶收無人機夜間照明小分隊」,200名無人機操作手攜帶100架無人機隨時待命。

河南是產麥大省,全省種植8,500萬畝小麥,占全大陸四分之一,同時也是育種大省,小麥制種面積430萬畝,占全大陸38%以上。據大河報消息,目前河南遇到了十年最大的「爛場雨」,也就是小麥成熟期遇雨,導致一些地方麥田積水、小麥發黴、籽粒萌動和穗發芽現象,目前該省全省都在緊急搶收小麥。

另據農民日報消息,河南全省目前緊急調動現有4,460台烘乾設備,晝夜不停作業,河南各地還提出要充分利用文化廣場、學校操場、空置廠房、各類場所的房前屋後、平整房頂等開展晾曬,指導農民在田間地頭鋪設防水布進行晾曬,盡可能挖掘晾曬空間,防止直接堆積造成發熱黴變。

而河南省長王凱近日先後到鄭州航空港區、新鄉市平原示範區、周口市西華縣等地調研指導麥收工作,強調當前正值麥收的關鍵時期,「麥收工作是全省當前頭等大事,各級領導幹部要下沉一線、靠前指揮」。

近日大陸農業農村部已經印發緊急通知,要求相關省份科學應對「爛場雨」天氣,搶時抓好小麥搶收和烘乾晾曬。除河南省外,近期陝西省、山東省也都有多第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力搶收小麥」。

河南近日積極動員搶收小麥,無人機半夜在麥田協助照明收割機作業。(圖/取自「國家電...
河南近日積極動員搶收小麥,無人機半夜在麥田協助照明收割機作業。(圖/取自「國家電網」微信公眾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