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提議制裁7家中企 陸商務部:希望歐方不要開啟惡劣先河

本文共360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歐盟正在討論第11輪對俄制裁措施,指控7家陸企對俄羅斯出售可用於支援戰爭的微電子等產品,並已提議對這些企業進行制裁。對此,大陸商務部1日再度回應稱,希望歐方不要開啟惡劣先河。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披露稱,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首次提出對7家中國企業進行制裁,理由是這些企業向俄羅斯出售的設備可能被用作軍事用途。

名單上的兩家總部位於大陸的公司為三合成半導體和金派科技,此前已被美國制裁。此外,名單上還包括五家總部設在香港的公司,包括同樣被美國財政部制裁的信諾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希舸電子技術有限公司。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1日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沒有國際法依據,未經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希望歐方珍視中歐互信與合作大局,審慎行事,不要開啟惡劣先河,中方將密切關注相關進展,堅定維護中國企業開展正常貿易的權利。

歐盟提議制裁7家陸企,大陸商務部1日再度回應稱,希望歐方不要開啟惡劣先河。圖/大...
歐盟提議制裁7家陸企,大陸商務部1日再度回應稱,希望歐方不要開啟惡劣先河。圖/大陸商務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陸強化現金分紅監管初顯成效 吉林高速等多家上市公司開派「紅包」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