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全國政協派調研組到港 加強青年與大陸融合

本文共598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

據指出,北京中央最近掀起調查研究之風,其中中國全國政協就派了調研組到香港及澳門,其主題明確,就是「促進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星島日報今天刊文指出,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前副主任仇鴻最近重返香港,並以中國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的身分參加調研組。

文章透露,這個調研組由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劉賜貴(前海南省委書記)帶隊,成員還有廣東省政協前主席王榮等人。

文章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考察香港時曾強調,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而北京中央最近大興調研之風,全國政協此時派遣調查組來港,主題是「促進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北京方面認為,這是「促進港澳人心回歸的長遠之計,是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固本之策。」

據指出,從5月18日至24日,調研組先後赴澳門、香港和上海,走訪了親中社團,考察了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交流中心、創業基地等,並召開座談會,與港府有關部門和港澳兩個中聯辦主要負責人、政協委員、社團代表、青年代表、專家學者等交流。

文章指出,人民政協報報導,調研組近日總結香港之行時指出,香港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有待加強,港澳青年赴大陸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等方面也存在一些薄弱環節等。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大批青年參與其中,並且提出「自決」甚至「港獨」等口號;這場運動結束後,港府和北京方面明顯加強了對香港青少年的愛國教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副首相:中國在疆港南海存在侵犯行為 中使館:惡意污衊
下一篇
喝酒不好 陸網紅接連因飲酒過量離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