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才創銷量新高 比亞迪熱銷車型基地西安工廠大火

本文共596字

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拚贏特斯拉,奪下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的比亞迪,誓言今年要成為大陸第一大汽車(油、電)製造商。不料,比亞迪熱銷車型重要產地西安工廠傳出起火,消息今(2)日衝上熱搜,曝光的視訊畫面顯示,現場濃煙滾滾。

西安工廠起火當日,也是比亞迪披露5月銷量成績單的日子。資料顯示,比亞迪5月銷售新能源汽車24.02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108.99%,比4月則增長14.23%。比亞迪5月的銷量成績,創下月度歷史新高。

奪下銷冠,卻發生大火,對後續產線會造成多大影響,各界議論紛紛。

比亞迪證實,位於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比亞迪龐關生產基地一號車間物料區,1日突發大火,目前明火已全部撲滅,無人員傷亡。

對於火情產生的具體原因,比亞迪並未回應,強調起火具體原因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如同特斯拉之於上海,西安也是比亞迪生產的重鎮。這次大火的比亞迪龐關生產基地位於西安高新區,是比亞迪重要製造基地,主要生產比亞迪秦、宋DM-i 等系列產品。

比亞迪在西安紮根生產已十年,佈局了純電動客車基地、30GWh動力電池項目、高端智慧型終端產業園項目、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等項目。2022年比亞迪在西安累計產值人民幣1827億元。同年,西安新能源汽車產量「超車」上海,晉身新能源汽車產量第一城;比亞迪則拚贏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在西安生產的101.52萬輛新能源汽車中,比亞迪生產基地生產新能源汽車99.5萬輛,占比97.9%。

比亞迪披露5月銷量創史上新高同日,熱銷車型基地西岸工廠大火,現場濃煙滾滾。圖源:...
比亞迪披露5月銷量創史上新高同日,熱銷車型基地西岸工廠大火,現場濃煙滾滾。圖源:魯中晨報
比亞迪披露5月銷量創史上新高同日,熱銷車型基地西岸工廠大火,現場濃煙滾滾。圖源:...
比亞迪披露5月銷量創史上新高同日,熱銷車型基地西岸工廠大火,現場濃煙滾滾。圖源:魯中晨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將訪中 北京:歡迎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